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HWAI-110-IR04】護理系學生護理八大核心能力培育分析

    本研究的目的在評值護理系學生,護理八大核心能力素養的學習成效,包括一般基礎生物醫學科學、一般護理臨床技能、批判性思考、溝通與合作、關愛、倫理素養、克盡職責、終身學習等八大核心能力素養,採量性縱貫式研究設計,方便取樣,南部某科技大學250位護理系學生,以結構式評量表分別於五專三年級/大學二年級、五專四年級/大學三年級、五專五年級/大學四年級時自評共三次,以了解學生八大核心能力之學習成效。

    研究結果顯示五專學生畢業前八大核心能力的自評以倫理(5.38分)、關愛(5.21)、克盡職責(5.21)的自評分較高,皆高於5分以上;基礎生物醫學知識(4.43)、一般臨床技能(4.65)、批判性思考(4.65)自評分數較低。四技學生畢業前八大核心能力的自評以倫理(5.27分)、克盡職責(5.19)、關愛(5.06)、的自評分較高為5分以上;基礎生物醫學知識(4.14)、一般臨床技能(4.58)、批判性思考(4.66)自評分數較低。